0728賽德克巴萊-魏德聖導演.jpg.jpg  

我不喜歡太血腥畫面的電影。

我不喜歡進電影院,寧可在家看下檔的院片。

我不喜歡看超過2.5小時的電影。3小時是我的極限。

可是我想看「賽德克‧巴萊」,想進電影院看。

為了魏德聖導演。

 

台灣人很熱情,當聽到有人為了夢想,傾家蕩產、用盡全部力氣、投入全部心血也要去完成,這股傻勁,讓熱血的台灣人願意為他團結起來,以行動(票房)表示支持。

這個社會,熱情有餘,行動不足。羨慕他人背起背包就可旅行全世界,然而我們還是找旅行團給導遊安排行程;羨慕他人白手起家事業有成,而我們還是朝九晚五領死薪水下班回家看電視。

還記得海角七號是幾年前電影?2008年魏導拍這部叫好叫座的電影,隨即就預告,他最想拍一部霧社事件的電影。三年後,「賽德克巴萊」果然推出。

他不是花三年將電影拍成。實際上,全片從最初發想、史料彙整、劇本企劃,到拍攝後製完成,前後超過12年。

一個人有夢想,放了12年還執著去實現它。這樣的人生,值得用掌聲為他喝采。

當我們進電影院看「賽」片時,曾很理智的分析過,究竟是為了〝電影好評〞去,還是為了〝魏導夢想實踐〞,去按一個讚?

一部七億的「如史詩般壯烈」的歷史/記錄片,究竟是電影本身讓它站上國際舞台,還是我們台灣人「愛國片」把它拱上國際?

再問對岸大陸同胞,你們究竟是為了電影內容反對?還是為了台灣而反對?

 

不要回答我,請把你的答案放在心上。

我還是會去看。為了魏導。還有魏導背後那位偉大的女人─魏導太太。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i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