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食材都早已買齊,只差「奇摩子」來了沒。今天傍晚,老公放假,為了這道「只應天上有」的美味料理(「紅燒」、「牛肉」都是老公最愛;兩組關鍵字湊在一起,他毫無招架能力)。他把小柚子此不相干人士支開,颱風夜裡不知帶兒子去哪裡鬼混一小時,只為了讓我能專心料理這道紅燒牛腩。

IMG_1147.JPG  

材料:

牛腱肉(切塊)(註1)

薑片(切片)

洋蔥(切片)

紅蘿蔔(切塊)

番茄(切塊)

馬鈴薯(切塊)

青蔥(切段)

滷包

醬油

「川伯」豆瓣醬*(註2)

 

婚前,我從不下廚,得意之作是「泡麵+蛋」。婚後,有了一個很包容的老公,煮壞了他吃;煮好吃也不吝給讚美,加上我味蕾特別靈,通常看看網路食譜參考一下,也沒有秤斤算兩,調味料該加多少都憑我的舌頭去調味,所以....

我沒有標準食譜給大家,拍謝啦!

 

流程:

一、牛腱肉剪成一片一片,川燙去血水後撈起。

二、薑片下油先爆香,再放洋蔥,洋蔥炒香後放入牛腱肉拌炒,接下來放番茄、紅蘿蔔續炒。

三、上述所有料都放入壓力鍋,加入切塊馬鈴薯,加入適量醬油、糖、「川伯」豆瓣醬、滷包,最後加水淹至所有料都能覆蓋就好。

四、大火煮滾上壓力鍋,壓力上來後轉小火煮10分鐘即可。

↓滿滿的都是料

IMG_1144.JPG  

↓看看這鍋湯,油亮油亮的樣子

IMG_1146.JPG  

  

後記:

老公:「太..好..吃..了~~」

我:「太佩服我自己了~~」

 

註1:牛肉是去羅東公正路上的「宜陽牧場」店面買的,來自加拿大的牛肉,老公說很讚喔。(我是吃不出來啦...)

註2:「川伯」豆瓣醬是我來宜蘭後,某次看到店裡阿嬤煮羊肉鍋時,加的豆瓣醬就是「川伯」。製造地是雲林並不是宜蘭,可是以前住台北從來沒看過,反倒是來宜蘭,傳統的市場或雜貨店,豆瓣醬賣的幾乎都是「川伯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i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