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用過妙兒舒、幫寶適、滿意寶寶尿布,以及以上3品牌的褲型系列,想整理一下使用心得,希望對新手父母有所幫助。

 

產地

價格(1)

紅屁屁

棉絮殘留

吸收力(愈多愈強)

尺寸大小(2)

備註(3)

妙兒舒

日本

6.9~7.3元/片

★★★

 

 

幫寶適棉柔

日本/韓國

8.7~9.1元/片

★★★

 

 

滿意寶寶

日本

6.7~7.2元/片

偶爾

★★

 

 

妙兒舒褲型

日本

8.1~8.8元/片

★★★

 

有鬆緊帶、彈性腰圍

幫寶適褲型

日本

9.1~9.8元/片

★★★

 

無鬆緊帶、有雙倍彈性腰圍

滿意寶寶褲型

日本

7.8~8.3元/片

偶爾

★★

同尺寸版型最小

有鬆緊帶、彈性腰圍

好奇褲型

韓國

9.9~10.8元/片

偶爾

★★★

同尺寸版型最大

無鬆緊帶、有雙倍彈性腰圍

 

註1:

1.根據某嬰童用品店的DM價格算出

2.價格差是因為活動價與平日價不同。

3.全部以L號包裝片數與價格來計算。

3.好奇活動期間會送贈品,扣除贈品價值後,價格會比表格列出價格更低。

 

註2:好奇褲型版型最大,例如,L號的尺寸相當於幫寶適、滿意寶寶與妙兒舒褲型的XL號。尺寸愈大愈貴,XL號一定比L號貴,小伊森如果穿好奇的L號,幫寶適就要穿XL號,相對而言用幫寶適就比較貴(幫寶適XL號褲型價格10.6~11.4元/片)。

註3:無鬆緊帶指的是大腿上方無鬆緊帶,胯下兩側還是有鬆緊帶(每一家尿布都有)。幫寶適與好奇的褲型很細心,大腿處無鬆緊帶,還有彈性腰圍,相較於妙兒舒和滿意寶寶的褲型,有鬆緊帶會勒大腿,即使比較便宜,後來我還是放棄使用。

另外,滿意寶寶、妙兒舒、幫寶適褲型全都是一體成型,不像好奇,兩側腰際做黏貼式設計,可撕開兩側後脫下,一體成型尿褲必須往下脫直到腳踝處(像脫內褲)。如果遇到便便,就得擔心大腿會沾到便便。而好奇就無此困擾。

棉絮殘留是指穿過後,是否會有棉絮殘留在寶寶屁屁上面。

是否會紅屁屁,屬於我個人主觀觀察後結果,不代表您寶寶用的結果一定會跟我家寶寶一樣。

 

結論:妙兒舒尿布吸收力與細緻程度可媲美幫寶適,又是日本製造,又比幫寶適便宜,所以一開始用幫寶適,後來都改用妙兒舒

褲型我使用過妙兒舒、滿意寶寶、幫寶適,最後選擇好奇,因為好奇版型最大(相對最便宜)、兩側可撕開脫下是我考量的重點功能,所以最後好奇勝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i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