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551234360b.jpg  

書名:陪你去環島

作者:盧蘇士、盧蘇偉

出版社:寶瓶文化

 

親子書看多了,每次剛看完都有一段時間很熱血──我一定可以成為好媽媽...。然而隨著時間流逝,鬥志就逐漸被消磨,和兒子相處還是循回以往模式。

不過我還是認為,父母親斷不能放棄小孩最黏你最需要你的時候,無論跟小孩相處時間多與寡、吵鬧或親密,我在心裡不斷提醒自己。

當然剛看完這本書也是熱血沸騰,另外吸引我的觀點則是:「陪小孩走一段」。

當小孩希望你陪他走一段時,你一定要珍惜。未來會有同事、朋友、老婆...不同成長階段會有不同的群體陪在他身邊,父母,慘一點的地步,不過是個名詞解釋。

我看重這本書的原因,並不是「作者是最小年紀騎腳踏車環島一圈的人」;也不是「父親排除萬難,推掉許多工作陪小孩環島騎車」,我,以一個媽媽角度來說,是作者的父親,感謝小孩給他這個機會,讓父親能「陪他走一段」。

作者,一個小孩,同樣感謝父親能「陪他走一段」。

兩個互相心存感激的父子、是讓我感動的地方。

 

我的朋友,當上新手父母,認為「父母是小孩的老師」,所以遍覽親子書籍,就怕「因材施教,〝毀〞人不倦」。

也有的是「我是當上爸爸/媽媽之後,才開始學會當爸爸/媽媽的」。

不怕見笑,因為敝人太多缺點,無法當個良師,也沒有資質可以「做中學」,所以小孩來當我的老師,在他嚴格指導下,以前死當的科目,現在含淚重新補修,有些似乎還真的「低空飛過」。

上一輩的愛總是含蓄、不懂表達的,這麼多年來我總算明白,重新連結我與父母之間的愛,才能將這份愛繼續傳遞給我的小孩。

書裡面滿滿都是愛的訊息,值得我們細細回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i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