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想念巫婆。

照片中的巫婆約半人高,很是和藹慈祥,跟萬聖節/ 故事書裡/ 印象中記得的壞心眼巫婆完全兩樣。

3年前吧,去澳洲自助旅行3星期,在Melbourne的市場/ 飾品店裡常見巫婆的蹤影,甚至連星期天早晨的跳蚤市場也看到幾乎半人高的巫婆現身,那時覺得太龐大不好攜帶,加上還要轉機去Sydney,天真以為Sydney也可買到巫婆,最後一天回台前再買也不遲──

因這一念之差,讓我至今還留殘念,沒能把巫婆帶回家。

當中還拜託遠在澳洲朋友,回台時幫我帶一尊,朋友阿莎力買來送我,約20公分長的小巫婆,著實讓我感動莫名(想她久久回台一次,早就有眾多家人親戚好友託她帶東西回台,行李箱中竟然還留有我的巫婆空位),原以為就此滿足...

最近在忙新家裝潢事宜,非常~~歐式鄉村風的裝潢,巫婆的身影竟在此時又從心裡某個角落跳出眼前─某日下午,逛到某間專賣德國餐點的餐廳,櫥窗中竟然就是一尊騎著掃把的巫婆,抬頭看著她騰天飛翔,我的鄉愁又起---

 

好想好想要一尊巫婆(半人高),如果巫婆出現在我那歐式鄉村風的客廳,那該有多好!!

 

後記:

今年元旦收到一個來自澳洲Victoria market的紙箱,打開一看竟是巫婆本尊(跟上面照片中一模一樣的)!!!034_愛的轟炸.gif !這是Santa送我最想要的禮物清單中絕對排名數一數二。

IMG_1341.JPG 

巫婆本名叫做Miss Harversham,是Kitchen Witches系列的其中一款,下面是她的自我介紹。

IMG_1349.JPG    

本尊比起印象中小一些、但是非常細緻,兩手各提一個花籃。

 IMG_1347.JPG IMG_1346.JPG

 身體塞棉花撐起、頭髮像稻草質感、還有掃帚;帽子衣服還有圍巾是布製(襯裙是蕾絲邊喔),帽子上還黏隻烏鴉。

IMG_1345.JPG IMG_1343.JPG

靴子、頭部、手掌與底座旁的南瓜都是陶瓷

IMG_1344.JPG IMG_1348.JPG

Santa說,他先從家裡的小巫婆(就是朋友送我的那尊)尋找線索,看到標籤上有廠商與品牌名稱,直接email問原廠,給廠商最上面那張照片指名買這款。廠商說這款已停產一年多,還好倉庫有庫存品,澳幣100多元。

Santa又同時詢問三家代購代寄送公司運費的報價,發現給原廠寄最便宜,結果運費比巫婆貴,合計約台幣7000元。

Santa不只專送禮物,還要負責噓寒問暖分擔家事取悅女王(我)與小伊森...

Santa  不只是Santa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i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