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真的太感動、太深得我心、太當頭棒喝了,我甘願冒著可能被檢舉〝違反著作權〞來剪貼這段專訪。

我不知道各位父母,小時候快樂嗎?我有個不快樂的童年,源自國小國中高中甚至大學,父親本著「為我們好」初衷來逼念書、擅自決定我們未來的路。有了小伊森後,我下定決心「不以小孩成就來彰顯我的成就」。每當看到其他媽媽部落格有〝展現show off〞寶寶學習的各項工具與成績,我總是警惕自己千萬不能落入〝比較〞的黑洞。

說很簡單,實行起來卻要凡事提防,所有關心小伊森的長輩都有期許、社區不太熟的熱心歐巴桑也會提醒、當你教養過程中遇到挫折時,也會懷疑自己堅持的路是否已偏差了...

各位有小孩的網友們ㄚ,如果你們有個不愉快的童年,何苦讓自己小孩再度經歷這一切?

如果,你們小時候很快樂,又怎能自私的剝奪小孩快樂的權利呢?








看到他們女兒這段自白,我也哭了...(以後我也能讓小孩很驕傲的說:「我很高興自己生在這樣的家庭、我最喜歡〝回家〞嗎?)

希望有更多和小孩互動很緊密的名人出來喊話,喊醒目前身為父母的我們吧!

PS.「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」還有Part 3喔!目前鎖定〝侯文詠的專訪〞,敬請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i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