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忙了一天,澳洲「家庭芳療師」課程剛在家裡結束,和同樣對芳療有熱忱的學員及老師道別,將家裡收拾恢復原狀,內心滿滿的感動。

「我...真的有機會將興趣當成一輩子的志業了。」

這句話浮現腦海很多次了。第一次是今年年初,第一個單堂芳療課程在慈心小橋試辦成功。

只是,接下來每次單堂招生都要重來一次,之前學員群來了又去,很少駐留。說是價格因素、說是排不出時間來上課...也許,說不出的原因,是我不夠盡力。

坦白說,一開始為了興趣,獨自扛下講師費車馬費上課材料費,到目前為止,每次開課都是虧錢(是的,也包括這次的「家庭芳療師」)。

虧錢還開課?是。因為我真有興趣、有熱忱。我把每次虧錢都視為可以繼續進修芳療的上課費用。

同時,家中經濟已不容許我沒有收入,加上小柚子老是跟我說「我不要上學」,於是把他帶在身邊,每月就省了1萬1的學費支出。

以我個性,可以獨立工作是再好不過的事,而創業之路,都是處在黑夜,黎明,還盼不到。

芳療老師曾建議我,開些DIY的芳療課,比較多人感興趣。我很不聽話,反而將單堂課程,延伸成芳療系列課程,偏重教學理論,而非輕鬆的DIY手作。

道理很簡單:「精油是具有療效、等同中醫中藥草的植物萃取液,不是一般民眾以為〝聞了舒服、抹了芳香〞的美容輕體驗的產品」。此觀念,我想讓每個人知道。

如果不將芳療紮實的科學理論背景解釋清楚,精油將一再被媒體誤傳、民眾將繼續對芳療錯誤認知,如同其他非主流的自然醫學療法。

就算以後我自己開課,也是要繼續此理念:「教學為主;DIY手作為輔」。

此次「家庭芳療師」的招生也是困難重重。我曾帶著小孩發海報到宜蘭社區大學辦公室(以「已有固定配合的芳療師授課」為由被拒絕)、透過各國中小學的網站(網站上有每位老師的email)、各種公開網站社群,發出數以百計的mail、透過關係請張貼於博愛醫院內部網站、請冬山「友善小舖」張貼海報、遇到認識的人就說一遍芳療開課的事、通訊簿上任何住宜蘭的,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,簡訊不斷...

在最後一個禮拜,終於湊齊五人,其中兩人還因故無法到現場,必須用錄影上課。

不要鑽牛角尖,不要作任何悲觀的註解,只要相信:整個宜蘭縣市數十數百萬人,我只要十人,對芳療有一樣的熱忱。我只要找到這十人。

這是我與芳療的創業路。其實還蠻高興的,最好在一開始就讓我碰到所有困難,往後,只會愈走愈輕鬆。因為天大的難關,我都已過過去了。

我...真的有機會將興趣當成一輩子的志業了。


後記:

我最期待的,由花漾芳療學院主辦,「澳洲芳療師國際證照班」可以在宜蘭開課了!此班為平日班,假日班有興趣者也可以先留言,人數滿6人即可開課。

上課日期:

2/7  2/14  2/21  3/6  3/20  4/10  4/24  5/8

上課時間:

上午0830~1600,中午休息半小時

上課地點:

五結鄉季水路北巷97號

報名/連絡電話:

0938-883633  林杏華  或可在此文章下留言

報名人數:

6~10人(8人以上,另在羅東找上課地點)


目前已有6人報名,對芳療有熱忱、想了解正規澳洲芳療技能與知識、想拿國際芳療師證照、覺得台北上課太遠遲遲沒有動作者...即日起可在此篇文章下留言,您的姓名、連絡電話。

學費:38,000元

時數:60小時

其他資訊,請點此連結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i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