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8 星期二,開春第一天,我結束1年多的帶小孩生活開始上班,老闆娘中午帶我們吃餐廳,期間老闆娘說前兩天感冒咳不停,我是年前感冒好轉咳嗽未好,也咳不停。

 

2/9 星期三,老闆說老闆娘昨夜發燒40度送急診,快篩發現是A型流感,需住院觀察。(住到2/14才出院。沒發燒連續3天才能出院)

 

2/10 星期四,我與另一位同事也出現"不舒服"症狀,全身痠痛、無力,頭重...然而事情很多,我們硬撐著做完。

下班後已經無力到走路會晃的地步,還要去幼兒園接小孩,看著小孩開心朝我奔來要抱抱,趕緊請老師跟他說「媽媽生病不能抱抱,只能牽手喔」,而我還要揹兒子的衣物袋書包、兩大罐牛奶、三袋水果(天殺的我幹嘛神經趁中午去買這麼多水果、牛奶...)

回家後馬上發燒39度,急電先生,結果他今天剛好加班無法提前回來,只好非常不負責任的開電視給兒子看他最愛的貝貝卡通,自己撲上床陷入昏迷...

半小時後兒子過來叫「媽媽起床陪我看貝貝」,一看6點多了,問他肚子餓了沒,連下廚煮泡麵的力氣都無,泡牛奶+早餐穀片給兒子吃,自己斜靠著牆一口一口慢慢餵他,吃完再給個香蕉,我自己沒力氣吃又爬回床昏迷...

病重快死掉沒人來照顧我,我還要照顧2歲半的兒子,這種孤立無援的感覺,很像世界末日。

再半小時兒子過來又說「媽媽我要尿尿」,看時間快8點,太好了,兒子睡覺時間到,趕緊協助他尿完刷完牙,兩人一起上床睡覺。

兒子睡覺都習慣依偎著我入睡,我將窗戶與門都打開讓空氣流通,自己帶著口罩和兒子一起睡覺。

 

2/11 星期五,先生請假專程照顧病妻稚兒,我發燒40度,早上先生帶兒子去幼兒園避避風頭(我目前是隻大毒蟲--感冒病毒),再帶我去看中醫(是的,我像老人家一樣固執,不喜歡西醫啦。更何況,這一去一定被抓去關...→住院觀察,5天我看跑不掉),中醫陳醫生仔細看診後,給我3包煎藥說是逼汗用的,另有粉劑藥一天4次。

廣安陳中醫位於宜蘭五結鄉,就是在那個有名的利生醫院附近(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拍攝醫院啦),是我信任且醫術醫德都好的老醫生,有機會再另文好好介紹。

回去後吃粥、白饅頭和豆漿,每樣都〝食之無味〞,本以為單純胃口不好,結果發現是「味覺與嗅覺喪失」!!

這次感冒破了以往生病史好幾個記錄:前所未有的虛脫、前所未有的高燒(40度以上)、和從來沒有發生過的「聞不到味道、吃不出味道」。坦白講,我有被嚇到,深夜因身體疼痛輾轉難眠,都想著死亡這件事。難怪重病患者很多都是在半夜辭世,因為夜半時候,身體真的是最虛弱的!

吃煎藥1帖後去蓋棉被悶汗,但似乎成效不佳,感覺汗水微微要冒出來之際,又很快縮回去,像含羞草一樣羞於見人。

下午4點半,精神略振,和先生一起去接兒子放學,吹吹涼風(於我是皮皮剉的冷風)。

晚上變39度,稍降1度。再服一次煎藥。

 

2/12 星期六,醒來有稍出汗,體溫38度,又降1度,可喜可賀。2組阿公阿嬤剛好都沒空來看孫,所以先生又是一次顧兩個老小不得休息。

今天去新家走走,身體痠痛感消失了,正竊喜以為開始好轉,結果換成無止盡的鼻水、咳到想吐的咳嗽,還有頭痛。

晚上終於體溫回到37.5度,就在此時發現我聞不出精油的味道??正納悶精油壞掉了嗎,逐一聞每罐發現都「沒味道」,才知我的嗅覺,被此變態病毒,  閹‧ ‧。◎  

 

2/13 星期日,公婆早上來接兒子去玩,我們還是要忙新家的事。到目前為止發現一項病毒活動的規律:白天症狀都會好轉(病毒睡覺中),半夜狀況都會惡化(病毒開轟趴中)。

今天整整一天沒發燒,如果是吃西藥,燒退再起是常見的事,因為病毒未走。可是我老人家吃中藥,就是要讓你病毒糟蹋過後高興了才走,所以燒是慢慢退,退燒後確定不會再發燒(除非幸運又中另一隻病毒)。

病毒走了,但就像颱風來一樣,過境後留下的千瘡百孔,百廢待舉還是要慢慢復健,所以流鼻水咳嗽肯定還要難過一陣子,尤其是咳嗽,唉。

 

【後記】媽媽們應該最關心的不是偶的症狀對吧,兒子到目前尚未被我傳染到,可能是因為我晚上都開窗開房門讓空氣流通、並且我整夜整天戴口罩、加上精油水氧機噴霧整夜,可能是這樣吧,不然想不出還有啥原因可以阻止這場〝浩劫〞發生(先生+兒子+我都中毒感冒)。講到這又要念一下精油了,勸大家真的學一下芳療吧,有學有保庇,至少家裡都可以有「異香」整天,怡情又養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i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