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離去時我高三,還記得那天公車上和同學爭辯得臉紅耳赤:

同學說「看三毛筆下總是鼓舞人心多,沒想到用這種極端的方式離世,再也不相信三毛的書了。」


我說「你到底了解三毛嗎?三毛後期的書充滿沉沉抑鬱感,她一向不隱藏自己,自己都那麼痛苦了,還要努力撐起我們印象中開朗的三毛,自不自私啊我們?」

如果說有輪迴,我真的情願相信,我們曾經認識過。我是那麼認同你的每件事每個看法、是那麼瘋迷於你的個性風采才華。

你說,荷西走前,你夢到兩付棺材、你有些預感、你們兩人萬分珍惜在一起的時光,然後,

「荷西走了」,

你僅寫下這幾字,下一段是這樣開頭的,

「荷西,我回來了,當時黑衣離去,而今穿著彩衣來看你。你看了歡喜嗎?」

我不用再翻書確認,因為太熟悉這段文了。

當時自虐式的一直反覆閱讀這篇,每次看到這裡,泣不成聲。


當大家都崇拜你、追隨你,為你驟然辭世淚灑成河時,我只知道,左胸口的疼痛已死,心裡某一部分,跟著你離去,再也填補不了了。

備註:讀創館三毛紀念活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i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