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在奇摩的知識+瀏覽一段時間了,看看現在父母關心什麼、困擾什麼。有些問題我不碰,原因是「答不好,可能惹的滿身騷」。這個問題本來屬於「不碰」的範圍,但這次還是給他〝寥落去〞。

所有嬰兒奶粉的營養一定足夠,過度華麗包裝下的營養素不值得花太多錢,因為多出來的錢可能都是在買奶商的〝行銷預算〞。
以下是我的回答:

 

問題:各位媽咪如果要換奶會考慮到什麼營養成份?

 

回答:

您好,如果是我,我會考慮1. 寶寶吃的合 2. 價錢中等 3. 知名度中等 4. 奶粉廠商是自己有工廠或有乳源,而非僅僅進口商。


營養成分反而不是我顧慮的。市面上嬰兒奶粉很多種,但是所有必須營養素一定都有添加(衛生署對於一歲以下奶粉都嚴格要求),剩下零星的營養素其實是可有可無。


比如S26的葉黃素,幫助視網膜發育,這個只要是維生素A與β-胡蘿蔔素就做得到了。


比如優生的膽鹼,其他奶粉都有添加此成分,含量多寡罷了。

比如亞培的α-乳白蛋白,這個也是幾乎所有奶粉都有含,只是沒有特別標示出來。

(奶粉中的蛋白質含乳清蛋白,乳清蛋白含有α-乳白蛋白)

再說DHA好了,市面上幾乎(不是全部都有)奶粉都含DHA了,只是含量高低而已。


回頭來說我重視的原因:

第1,寶寶吃的合。吃不合,給他再好的也沒用。吃的合才有吸收,寶寶才能健康成長。我並不迷信大廠牌。

但那是因為我從事相關領域工作,所以很清楚奶商葫蘆裡賣什麼藥。如果是我不清楚的領域(比如買嬰兒棉被),相信也不會貿然選擇太便宜的產品。


第2,價錢中等。原因如第1點。如果是大廠牌卻賣很便宜,我會考慮選擇。


第3,知名度中等。這點要好好解釋。因為在台灣很紅的品牌,其他國家搞不好最後一名。在大陸,亞培就比優生貴。

金可貝可,台灣不是很紅的品牌,但可貝可集團卻是全世界乳品集團排名前5名。


第4,奶粉廠商是自己有工廠或有乳源,而非僅僅進口商。這個有一點個人的偏見。台灣很多公司都是跟國外奶粉廠買奶粉進口來台,這國外的奶粉廠不僅賣你,也賣給其他進口奶商。如果源頭(奶粉廠)出問題,所有跟他進口奶粉的奶商都有事情。

前幾年很有名的新安琪兒奶粉疑似受沙門氏菌汙染,就是跟法國Celia奶粉廠進的,結果一查出來,台灣很多品牌都是跟這間Celia奶粉廠進的,也就是同樣奶粉,營養成分稍微調整不同,就包裝成不同品牌在台販售。


我不是要攻擊誰,各位媽媽也不要看到製造廠是Celia公司就拒絕往來。奶粉遭受污染任誰都不想見到,但是後續動作廠商是否願意承擔錯誤、道歉,並負責的將所有可能遭受污染奶粉全數銷毀,如果肯負責,它的產品我願意繼續使用。


另外,荷蘭營養女神公司的寶貝樂,荷蘭進口。這支品牌也是用代理方式進來台灣,跟上述又不一樣。台灣XX公司獨家代理。但是荷蘭營養女神公司不賣你散裝奶粉,它賣你旗下的品牌。這樣會比較有保障。


看完也許會有人想知道我餵寶寶哪一牌?以上皆非,我餵母奶牌。


以後斷奶呢?第一豆漿、第二鮮牛奶或鮮羊奶。罐裝的成長奶粉大都有含糖,不過有添加很多營養素,所以如果能找到一隻不甜的成長奶粉且不貴,才考慮使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i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