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-- 發現不能用自己的帳號密碼進入無名部落格,去信問YAHOO,第一回覆的僅是YAHOO系統回覆信:
〝非常感謝您的問題與建議,Yahoo!奇摩已收到您的來信,客服人員將會在
24小時內回覆您的問題,請您耐心等待,我們將會盡快回覆給您,謝謝!

您的案例編號:xxxxxxx〞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6/3—YAHOO回覆如下
〝親愛的xxx,您好:

非常感謝您的來信。

關於您的問題,很抱歉通知您,由於接獲檢舉,
對於您2008-05-29 刊登的商品,恐有影響交易安全的疑慮。
為了保障其他使用者的權益及提供拍賣服務安全的交易環境,
我們已經對您的帳號做出暫時封鎖的處分,並將商品取消下架,請您見諒。

對於此狀況我們感到相當遺憾,
但基於維護良好的網路環境使用空間是Yahoo!奇摩的責任與義務,
也需要網友們的共同配合,因此希望您能體諒,
並請隨時務必留意相關服務條款,謝謝您!〞

 

我滿頭霧水,於是回了以下內容給奇摩:


〝據我記憶所及,我已經很久(至少2個月吧)沒有在YAHOO拍賣 賣任何東西(我只有買東西的紀錄),所以請你們明白告訴我,我賣什麼?也許,有人盜用我的帳號賣東西啊!

像這種情況,是不是你們在鎖住我的帳號之前,就可以發文給我,否則就算我想破腦袋,也不會知道為何帳號不能用。

如果查證屬實,就是我被誤會,那你們未經查證就鎖住我帳號,造成我的不便,我又該向誰追討?

希望可以盡速回信、恢復使用帳號權利,謝謝。〞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6/4,奇摩回覆如下:
〝親愛的xxx,您好:

關於您的問題,我們了解您來信中所說明的狀況,但在此我們需詢問您是否有刊登下列商品,
並請直接回覆此信,管理人員收到後會盡快為您處理,造成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

1.※繽紛精品店※NIKE AIR MAX 90 白紅爆裂款

2.※繽紛精品店※NIKE AIR MAX 死亡之吻3代

共180件商品。

感謝您對Yahoo!奇摩的支持,
若您還有其他問題,歡迎隨時來信,
Yahoo!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。〞

 
我開始不耐煩,感覺奇摩「興師問罪」,但不見虛心道歉。所以回了以下內容:


〝第一. 我絕對 沒有賣下列任何東西
1.※繽紛精品店※NIKE AIR MAX 90 白紅爆裂款

2.※繽紛精品店※NIKE AIR MAX 死亡之吻3代

共180件商品。

第二,請問,我是幾月幾日幾點幾分被檢舉?因為我幾乎每天使用自己的帳號,並未看到我有賣以上東西。
所以我假設是A帳號賣這些東西,而你們錯看(或有人隨便檢舉)是我的帳號賣的,直接停權未事先告知,造成我的權益受損。PS.我是無名小站的付費使用者。

第三,我個人非常介意的,就是我的帳號被盜用。這樣表示我個人資料可能已外洩,然而你們網路安全部門(假使有此部門)卻未察覺,還以為我賣違禁品。

我不知道,我一隻小蝦米的問題反應是否真能得到貴大公司的重視,今天會這麼生氣,也是因為你們處理的態度,到目前為止讓我不滿意。

我只是個良善的網路使用者,請不要讓我覺得有背黑鍋、個人資料被盜用的感受與經驗。

懇切希望你們 可以盡快、明確的處理,請明天白天撥我的手機xxxx-xxxxxx。謝謝。(因為無法忍受每天一封EMAIL回信的處理速度)〞
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6/5,奇摩回覆如下:
〝親愛的XXX,您好:

關於您的問題,
經查,您的賣場於2008-05-29前後,刊登※繽紛精品店※NIKE AIR MAX 90 白黑勾藍點 、183件,
並累計未繳金額1,094 元。

我們認為與您先前的使用習慣不同,是故我們於 2008-05-30
將這些商品下架,並將此帳號停止使用。

基於Yahoo!奇摩拍賣的平台管理責任,有幾點事項需要告知您:

1.若以上商品非您本人所刊登,我們認為您的帳號密碼極可能已經外洩,
請您安裝正版軟體,並定期的掃毒與更新,且提醒您不要點選來路不明
的執行檔。

雅虎奇摩Yahoo!奇摩提醒您,妥善保管自己的帳號密碼為使用者的義務。

2.相關拍賣費用我們並不會向您收取,您可忽略該繳費通知。

3.此帳號我們會列管偵查一個月,若期間內無任何受害者產生,並經過
身分核對無誤後,而將此帳號復權。

4.但如果因您帳號密碼管理疏失而導致有第三人金錢上的損害,建議您立
即至警察局報案,表達商品並非您自己所刊登,以維護自身權益。

Yahoo!奇摩將全力配合警方偵查此帳號可能的詐欺行為。

5.再次提醒,切勿輕易點選任何人所寄發的 即時通連結 與 電子郵件,即
使為您的親友所傳送,也有可能被歹徒所入侵及利用。



看到這封信,我寧可吐血也不想再繼續寫信給這些人了。他們的回信很強硬,意思是:強姦犯沒有錯,錯就錯在女性不該一個人走在深夜無人的小巷中。我跟先生說,直接告奇摩吧,這是自尊問題,我只要他們一句公開道歉,承認他們自己有錯,要告!!
先生不服氣,接手來繼續寫,我完全不想再管了。
先生寫的內容如下:


〝親愛的Yahoo!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,

1. 我是用正版軟體, 且每天掃毒更新, 更不會點選來路不明的執行檔, 請問Yahoo如何知道我的密碼是經由以上方式外洩, 而不是因為你們的系統安全維護不周, 導致資料被盜取?

2. 商品不是我刊登的本來就不應該跟我收費, 且我在無名小站付出了費用卻無法使用, 你們應做出賠償.

3. 請問一個月的偵查期間你們會做什麼事?如果最後不是我的問題你們會賠償這段期間我無法使用的損失嗎?如果我所有的對外聯絡都是透過Yahoo的電子郵件信箱跟部落格,那我所有的親朋好友不都以為我消失了?你們能負責嗎?

4. 除非你能證明第三人金錢上的損害是我造成的, 不然我幹嘛心虛去警局報案, 徒增員警的困擾?

5. 再次強調, 我不會輕易點選任何人所寄發的 即時通連結 與 電子郵件, 因為我知道這些都是木馬程式跟病毒的來源, 到目前為止, 我還是覺得你們要查清楚是誰檢舉我, 是誰盜用我的帳號比較重要, 而不是停用我的帳號讓我所有的服務都不能用,如果Yahoo怕我是詐騙集團, 麻煩限制我的拍賣權限, 可是讓我用部落格跟email!!

6. 你們有我的姓名,身分證字號, 電話, 地址. 請問為何不叫警察查我而是隨便的就把我停權?

最後, 請 貴公司的客服單位或任何一位人員用 "電話" 與我聯繫, 或者告訴我地址我到你們公司當面說明都可以!!
我的電話是xxxx-xxxxxx. 這樣每天一封email我實在不知道何時才能解決我的問題. 為何你們不敢打電話給我?請問你們真的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嗎?

請正面回覆我的問題或電話與我聯絡或讓我跟你們當面談,若Yahoo不願做這樣的售後服務或正面面對我這個案例的話,我會採取法律行動以保障我身為消費者的權益。〞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6/7,奇摩回覆如下:
〝親愛的網友,您好:

非常感謝您的來信。

關於您的問題,我們己將Yahoo!奇摩帳號:xxx新密碼信,
發送至您的備用信箱:xxx@xxx.com.tw

請您至該信箱收取新密碼,並請在收到密碼後,
儘速登錄至「會員中心」,更新您的個人資料與密碼。

關於被盜刊費用部分,若非本人刊登之拍賣費用我們並不會向您收取,
您無需繳付該筆費用,請您放心。

我們已轉交相關部門處理拍賣費用的沖銷,
沖銷費用約需要7個工作天,煩請您耐心等候,
造成您暫時的不便,敬請見諒!

若您還有其他問題,歡迎隨時來信,
Yahoo!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客服專員 黃佩芬
Yahoo!奇摩會員中心
reg.yahoo.com.tw
Yahoo!奇摩網路安全中心
http://tw.info.yahoo.com/security/index.html

 


奇蹟!本來說要封鎖一個月,現在可以用了。不過先生還是不甚滿意,他要客服電話,所以寫了信如下


〝黃小姐,您好:

感謝您恢復我使用帳戶的權利。但針對此一案例我個人對貴大公司處理的方式極度不滿,再加上知識家也看到很多受害的使用者,請您務必告知能夠與您聯絡的方式或打我手機,希望能夠直接與您談,了解事情的真相。

謝謝。〞



6/8奇摩回信如下:
〝親愛的網友,您好:

非常感謝您的來信。

關於您的問題,若有非您本人所刊登產生的拍賣費用我們並不會向您收取,
您無需繳付該筆費用,請您放心。

我們已轉交相關部門處理拍賣費用的沖銷及拍賣服務的使用權限,
處理時間約需要7個工作天,煩請您耐心等候,
屆時若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,再請您與我們反應,
造成您暫時的不便,敬請見諒!

此外,若您仍有其他問題,
請於上班時間來電Yahoo!奇摩客服中心,我們將協助您處理。
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0900 至 1800
服務單位:Yahoo!奇摩客服中心
客服專線:02--21927123〞



看清楚囉,這是奇摩的客服電話,以後請於上班時間直接找人對談,省得一天一封信往來,等到髮鬢斑白奇摩都不見得會真的處理問題。
後來看到我先生的內容,覺得他這才是據理力爭。我們為何要自己先去警察局備案?在網路上很多人也在討論,警局跟奇摩也會互踢皮球。警察要你開證明文件,你必須要向奇摩要,但是奇摩又說他無權將你的資料提供出去(你已經不能使用自己的帳號密碼,奇摩怎知是你本人?),連要備案,警察都嫌案子太小,後續處理太麻煩,就像奇摩也抓不勝抓,網路駭客何其多?

經過這次經驗,我提供我的處理過程給各位參考。但除非大家有共識,一起組成反駭客團體,不然,網路這類討論恐怕是無止盡的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aki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